王同庆大使会见芬兰经济事务部长吕德曼
2023-10-28 00:53

10月27日,王同庆大使会见芬兰经济事务部长吕德曼,双方就加强双边经贸投资、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吕表示,中国是芬兰重要经贸合作伙伴,芬方愿同中方在气候变化、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循环经济、医疗科技等领域继续加强交流合作。芬方乐见中芬科技合作联委会第20次会议近期成功举办,期待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王大使表示,芬兰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长期以来,双边关系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惠及两国及两国人民。前不久,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中国成功举办,中芬科技合作联委会第20次会议亦取得圆满成功,这表明中方对外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中方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也希望芬为中方企业在芬投资经营提供便利条件,为双方进一步深化经贸投资、科技创新等领域务实合作作出努力,欢迎芬方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负责经商事务的贵芸参赞参加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