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同庆大使会见芬兰就业经济部常秘亚蒂宁
2024-01-23 01:04

1月22日,王同庆大使会见芬兰就业经济部常秘亚蒂宁,双方就加强双边经贸、投资、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亚表示,中国是芬重要贸易伙伴,双方经贸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近期,两国政府部门和企业在经贸领域互动频繁。芬方积极参加中方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芬中科技合作联委会第20次会议及第五届芬中高技术领域对接会成功举办,芬方期待通过中芬创新企业合作委员会等平台继续推动对华经贸合作。

王大使表示,建交70多年来,中芬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建设性发展,两国经贸、投资、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今年1月10日,习近平主席同尼尼斯托总统举行视频会晤,两国元首积极评价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强劲的政治引领。中国政府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欢迎芬企业在华投资兴业,也希望芬方为中国企业在芬经营持续营造良好环境。

负责经商事务的贵芸参赞参加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