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大使出席中芬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9次会议
2020-12-03 22:08

  

  12月2日,中芬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9次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中国科技部副部长黄卫和芬兰就业经济部副国秘佩尔托宁共同主持会议,陈立大使出席并致辞。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中芬首次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保证了机制连续性,充分体现了双方对两国关系和两国科技合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科技合作已成为中芬务实合作的一张亮丽名片,中国新发展理念中的“创新”和“绿色”同芬兰高度契合。后疫情时代,卫生健康、绿色发展、气候变化将为两国合作提供新的着力点,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为中芬建交70周年增添光彩。

  中芬科技合作联委会是中芬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机制性平台。自1986年中芬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以来,联委会已成功举办19次会议,主要进行政策交流并确定联合资助研发项目及科技合作的重点方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