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使馆致函芬兰《赫尔辛基新闻》驳斥其涉港不当言论
2021-07-02 04:17

   

  中国驻芬兰使馆致函芬兰《赫尔辛基新闻》,就其涉港不当言论阐明中方严正立场,内容如下:

  我馆注意到,贵报7月1日刊登了一封贵报主编等的公开信。我们对其中涉港不当言论深表关切,愿就此做出回应。

  香港是法治社会,基本法和国安法明确保障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权利自由,包括言论和新闻自由。但新闻自由不是免罪牌,任何人都没有法外特权,任何机构也都不是法外之地。香港警方对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个人和公司采取行动,是依法打击犯罪,切实维护法治和社会秩序的正义之举,与新闻自由毫无关系。仅以涉案单位是个别新闻机构、涉案者是个别新闻机构负责人,就认为这是打击新闻自由,这是完全错误的。事实上,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社会重回安定,法治正义得到伸张,香港居民和外国在港公民的各项合法权利和自由在更安全的环境中得到更好保障。

  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中方将继续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落实中央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全面管治权,落实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特别行政区社会大局稳定,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我们对香港的明天充满信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