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申请注意事项
2019-07-12 18:49

  

  一、申请资格

  以下情况不具备申请资格:

  1.曾获得该奖学金;

  2.享受过或正在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

  3.2019年1月1日前已获得博士学位。

  二、申请过程

  1.馆区选择:申请人需认真选择所属馆区。如选择错误,所在馆区将无法接受申请材料,则为无效申请。

  2.申报时间:网上提交申请材料的起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19年7月15日0时至2019年8月31日23时59分,申请人需考虑时差,务必在此时间段内成功准确上传所有材料。如有馆区单独规定报名时间,请以该馆区规定为准。

  根据往年情况,在截止时间前几天可能会出现高峰期,系统堵塞,建议尽可能提前做好网申工作;截止时间过后,将无法再进行任何网上申请、提交材料、修改信息等操作。

  三、材料清单

  请按照下列要求准备网申材料,并按清单顺序准备纸质材料:

  1.《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申请表》(必交材料)

  申请人需先登录网上报名系统(http://yxzfs.csc.edu.cn),按要求如实填写网上申请表、上传材料并确认无误后,可按系统提示完成网上提交、打印并本人签字。申请表中的有关栏目应视实际情况和项目要求进行填写,如无相关情况,请填写“无”(如工作经历)。申请人提交的书面申请表应与网上报名信息内容一致。网上申请表正式提交后不能再修改。

  2.护照首页(必交材料)

  指包含姓名、出生日期、照片、护照号、护照有效期等内容的护照信息页。

  3.导师推荐信(必交材料)

  导师推荐信出具时间须为2019年,且须由导师本人在推荐信上签字;推荐信须用带有就读学校抬头的信纸打印;网上申请时,需要提交推荐信原件的扫描件;如导师推荐信为非英语的其他语种,请在上传具有导师签字的推荐信原件的同时,另附汉语翻译件;如导师要求密封提交“导师推荐信”,请在“上传材料列表”一栏点击“通知导师”按钮,给导师发送上传“导师推荐信”地址,请其按信息平台要求上传扫描件,并将密封后的推荐信附在纸质材料中。

  4.博士研究生在读院校注册证明、学习有效证明(必交材料)

  在读院校注册证明须明确学习起止时间,预计毕业或答辩时间。如在读院校注册证明为非英语的其他语种,请在上传原件的同时,另附汉语翻译件。

  5.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必交材料)

  6.研究课题(必交材料)

  7.代表性成果材料

  至多两份代表性成果的封面、目录、正文第1页,以及1000字以内的中文摘要。

  8.学术会议邀请函

  9.本人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它附件

  打印申请表后应按以上顺序将所有材料在左上角装订成册(一式两册),交驻外使(领)馆教育有关处(组),供初审及存档用。请务必按以上要求准备材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