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大使陈立出席“第十届欧洲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欧洲论坛暨第四届亚欧科技创新合作论坛”
2018-09-27 16:00

  2018年9月26日,驻芬兰大使陈立应邀出席在赫尔辛基市政厅举办的 “第十届欧洲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欧洲论坛暨第四届亚欧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并致辞。芬兰经济就业部副国务秘书、赫尔辛基市副市长、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共同出席活动。

   

  陈立大使在致辞中欢迎远道而来的各国代表,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来中芬和中欧间的合作成果,指出中国与各国开展科技创新合作至关重要。陈立大使表示,近年来中芬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双方高层互访成果丰硕,贸易投资不断增长,民间交往更加频繁。中国与芬兰、中国与欧盟的科技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科技创新合作已成为中欧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中重要且必不可少的部分。陈立大使号召芬兰及欧亚各国齐心协力、旗帜鲜明地支持贸易自由化和投资便利化,共同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和多边贸易体系,为世界经济注入正能量。

  论坛期间,陈立大使还与中外嘉宾共同见证了有关科技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并听取了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执行总裁、芬兰驻华使馆科技参赞以及中国科学家和企业家所做的主旨演讲。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