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大使馆举办侨界座谈会
2018-02-09 02:06

 

  为进一步加强与广大旅芬侨胞、留学生、旅行社、中资企业等各界联系,做好2018年领事服务工作,驻芬兰使馆于2月8日举办侨界座谈会,介绍使馆领事工作,听取侨胞意见和建议,回答侨胞关切。

 

使馆领事部主任林键致辞  

 

  使馆领事部主任林键主持座谈会。鉴于芬兰自2018年2月1日起允许符合一定条件的外国驾照持有者合法驾车,本次会议特别邀请赫尔辛基警察局交通警员出席,详细讲解芬兰道路交通、安全驾驶等事项,探询如何帮助旅芬中国游客了解芬兰自驾常识,防范冬季行车风险,提高安全意识。警方还特别针对中国春节等旅游旺季期间容易发生钱物失窃给予必要的治安提醒,请广大游客看好个人物品,切勿因芬兰总体安全而疏忽大意,给小偷可乘之机。警方特别推荐阅读以下链接,获取有益信息:https://www.liikenneturva.fi/en/,并祝中国游客平安。

 

赫尔辛基警察局交通警员讲解芬兰道路交通注意事项

 

  座谈会上,使馆领事听取了广大侨胞在使馆对外服务、遗失证件补办、回国落户、办理多次签证、未成年儿童申请回国证件等方面存在的疑问并给予详细解答,并介绍几起芬兰地区典型领保案例,提高我同胞防诈骗、遵守申根区出入境法律的意识;对侨团长期以来给予使馆工作支持表示感谢;指出领事服务无止境,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出席会议的侨胞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信息量足,切合当前实际,十分有意义,赞扬使馆领事为民,贴近民心。

  为配合本次侨界座谈会,芬兰旅游局特别推荐了该局为中国游客制作的最新旅游视频(http://www.visitfinland.com/travel-trade/newsletter/true-stories-winter-wonderland-chinese-visitors-finnish-lapland/),以及2018年芬兰户外运动项目手册(http://www.visitfinland.com/app/uploads/Sports_manual_2018_Lowres_English1.pdf),希籍此帮助中国游客更好地了解芬兰的旅游特色,享受不同地区的户外运动的乐趣。

 

侨界座谈会现场

 

  本次会议由芬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协办,约40名来自不同行业的侨胞出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