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使馆举办与当地租车企业座谈会
2018-03-01 00:00

  

  为进一步做好芬兰驾照法修订后涉中国公民旅游交通领事保护工作,2018年2月26日,驻芬兰大使馆邀请本地知名租车企业AVIS、EUROPECAR、SIXTH、HERTZ等公司代表座谈,对中国游客租车可能带来的问题进行探讨。

  使馆领事部主任林键在发言中指出,驻芬使馆一直关注中国公民旅游安全问题。随着芬兰修改后的交通法于今年2月1日生效,预计今后会有大量的中国自由行游客选择在芬兰自驾旅行。这一方面为本地租车、旅游市场带来更多商机,另一方面也对中国公民在芬旅游带来潜在安全风险。为把中国公民在芬旅游纳入良性发展轨道,使馆通过多种渠道,与多方合作,提高来芬中国公民安全旅游意识,加强安全保障。希望各公司亦能早做预案。

  外方代表发言表示,公司重视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游客的安全,新的芬兰驾照法案通过意味着更多的外国司机能够在芬驾车,公司对此表示欢迎,期待着来自中国等地区顾客带来业务增长。为此各公司将做好租车流程管理、驾驶安全提醒、长途旅行安全提示,建议中国顾客购买充足的车辆保险、路途中不随意停车观光,考虑租配必要的车载导航以免迷路,尤其对冬季行车要做到心中有数。

  林键主任感谢租车公司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希今后双方加强沟通,及时处理中国公民租车安全问题,共同致力于中国公民在芬旅行安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