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致辞
2022-06-03 15:40

欢迎各位朋友访问中国驻芬兰大使馆网站!

  自1950年10月28日建交以来,芬兰与中国始终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的伙伴,两国人民彼此怀有友好感情。2017年芬兰独立百年、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习近平主席和尼尼斯托总统实现互访,两国创建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将中芬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近年来,双方在科技创新、经贸往来、人文交往、冬季运动、互联互通等领域不断打造新的合作亮点。

  中国驻芬兰使馆致力于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推动中芬友好与合作,造福两国人民。我们将通过本网站向朋友们介绍中芬关系概况与要闻,并提供经商、领侨、文化、教育、科技等各方面信息和服务,使之成为了解中芬关系的窗口和增进中芬友谊的桥梁。

  欢迎大家经常来这里看看,也欢迎大家关注使馆微信公众号(chinemb_fi)和推特账号(@ChinaEmbFinland),大家的关注和意见建议是我们不断改进工作的动力。


                                                                                                          王同庆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芬兰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