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大使陈立出席“《和平颂》世界巡唱—芬兰”活动
2017-11-22 21:28

 

  2017年11月18日,驻芬兰大使陈立及夫人秦飒应罗瓦涅米市市长罗特沃宁邀请访问罗市并出席“《和平颂》世界巡唱—芬兰”活动。

 

 

全国对外友协谢元副会长向陈立大使夫妇介绍活动情况

 

  其间,陈立大使会见罗市市长、全国对外友协谢元副会长,与来芬出席2017年罗市圣诞季开幕式并进行表演的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亲切交流。

 

陈大使会见罗市市长罗特沃宁

 

陈大使陪同全国对外友协代表会见罗市市长

 

  陈大使表示,近年来中芬人文交流热络密切,中国来芬游客迅速增长。以罗市统计数据为例,前年中国游客在外国游客中位列第八,去年升至第五,而今年预计有望升至首位。在此背景下,全国对外友协率合唱团访芬并演唱《和平颂》等曲目,不仅是传播和平之声、表达中国人民的热情,更是在芬兰独立百年之际传递中国人民对芬兰人民的特殊友谊,相信这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及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情谊。

 

陈大使接受央视采访

 

陈大使接受《环球时代》采访

 

  活动期间,陈大使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和芬媒体《环球时代》(GBTimes)的采访。

 

陈大使与罗市市长、全国对外友协代表和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