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大使夫人举办小提琴音乐茶会
2018-05-24 22:57

  

  五月的赫尔辛基,鲜花盛开,彩蝶飞舞。24日上午,驻芬兰大使夫人秦飒在大使官邸举办小提琴茶会,邀请各国驻芬兰使节夫人品茗赏乐,在明媚的春光中感受东西方文化的水乳交融。

  旅芬华人小提琴艺术家尹丽威以两首小提琴名曲《爱的问候》和《沉思》开场,继而诠释演奏了中国著名小提琴曲《梁山伯与祝英台》,通过主题旋律、同窗共读、楼台会和化蝶四个片段,用琴弦讲述了一个中国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式的凄美爱情故事。优美的琴声或轻柔舒缓,或活泼欢快,或如泣如诉,或壮美升华,如源自心底的清流,荡气回肠,悠远难忘,特别是爱情主旋律令人回味无穷。席间,大使夫人秦飒还向大家讲解了《梁祝》的创作背景、故事内容,以及音乐内涵。

  

  夫人们深为《梁祝》小提琴曲所打动,称誉这是中华文化和西方音乐的完美结合,充满艺术魅力。能够在体验中国茶文化的同时,欣赏具有中国特色的古典弦乐作品,更加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令人赞叹不已。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