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大使夫妇参观沃卡蒂奥林匹克训练中心并看望中国冰雪运动员
2019-01-31 23:23

  

       2019年1月29日,驻芬兰大使陈立夫妇前往芬兰沃卡蒂(VUOKATTI)奥林匹克训练中心参观并看望正在中心集训的中国冰雪运动员。

  中心总裁哈洛宁对陈大使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向陈大使介绍了训练中心的发展历史、设施建设、训练理念及对华合作情况。随后,在哈洛宁总裁的陪同下,陈大使一行参观了跳台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等项目室外训练场地及健身房、游泳馆、体测实验室等室内场馆。陈大使夫妇还现场观看了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室外滑雪训练及国家男子冰球集训队冰上训练。

  陈大使表示,半个月前,习近平主席和尼尼斯托总统共同启动了“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两国冬季运动合作进入新阶段。中芬冬季运动发展契合度高、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目前中国正在积极备战2022年冬奥会,相信芬兰的先进理念将助力中国冬季运动发展,沃卡蒂奥林匹克训练中心为两国冬季运动合作提供了良好范例。

  傍晚时分,陈大使夫妇来到中心运动员食堂看望正在中心训练的运动员。陈大使首先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鼓励大家努力训练、认真学习,不要辜负祖国厚望,争取在2022年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运动员们感谢大使问候,表示将刻苦训练、不负祖国重托。陈大使还听取了教练组汇报,了解运动员的训练和生活情况。

  沃卡蒂奥林匹克训练中心位于芬兰中北部,是由芬兰奥委会认证、指导,与政府部门、运动学院合作的专业冬季运动训练中心。目前,共有约200名中国冰雪运动员在中心接受专项训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