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大使出席2019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开幕式
2019-09-04 00:44

 

  2019年9月3日上午,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赫尔辛基市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八届香山旅游峰会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市隆重开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王红,赫尔辛基市市长扬·瓦帕沃里,重庆市副市长潘毅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等来自全球37位旅游城市市长、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上海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以及全球56个国家近百个城市的500多名代表一同参会。驻芬兰大使陈立出席会议。

  在峰会开幕式上,赫尔辛基市市长扬·瓦帕沃里代表主办城市致欢迎辞,表示赫尔辛基是第一个举办香山旅游峰会的欧洲城市,也是第一个开通中国到欧洲商业洲际航线的城市。赫尔辛基致力于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让旅行者有更好的旅行体验和更便捷的服务,为城市居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欢迎各位与会者来到世界上最具功能性的城市赫尔辛基。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在致辞中表示,世界旅游组织非常重视本次峰会的召开,感谢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赫尔辛基市政府的热情款待和有力组织,为世界各地的市长和旅游业的合作伙伴们提供了难得的见面机会。他代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祝贺本次峰会圆满成功,表示中国是世界最大游客来源国,中国游客在世界各地花费最多;赫尔辛基被欧洲委员会评选为智慧旅游城市,在交通便利性,数字化服务发展和文化传承方面都做得很好;未来都有义务促进联合国发展目标的实现,打造更为智慧、宜居和可持续发展的城市。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在致辞中表示,目前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145个城市会员中有43个属于上合组织国家,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来自上合组织国家的城市加入,祝所有与会者在国际旅游业方面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旅游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将积极搭建世界旅游城市多边合作平台,大力推动世界旅游的全球化、智慧化、融合化发展,努力把世界旅游城市打造成为世界旅游最具吸引力、影响力和凝聚力的发展板块。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做了积极推动世界旅游城市创新发展主题演讲,引导旅游城市高度重视智慧旅游与智慧城市建设,依托当代科技提升旅游城市服务、管理和营销水平。

  本次峰会主题是“智慧旅游:城市创新与发展之路”,设有开幕式、主旨演讲、主题论坛、理事会会议、特别对话、新闻发布会、展览展示、旅游交易会等多项活动。

  陈立大使在开幕式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旅游合作是中芬两国人文交流和务实合作的重要领域。近年来中国访芬游客数量和过夜数快速增长,2018年中国游客在芬过夜数超33万,已成为欧盟外第二大游客来源国。今年前7个月过夜数达21.6万,同比增长16.9%,增长速度居首。本次峰会主题中的“智慧”和“创新”是芬兰以及赫尔辛基的标签之一。赫尔辛基目前已与8个中国城市通有直航,为中国游客专门推出了“城市行囊”微信小程序。芬兰还对中国驾照开放了自驾游,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已经落地推广,旅游景点、商场随处可见中文标识,机场有中文远程即时翻译服务。旅芬中国公民人数的快速增长在加强中芬人文交流的同时,也对使馆领事保护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使馆第一时间妥善处理了诸多领保案件,并积极做好预防性领保工作,为中国公民“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保驾护航。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由北京市倡导发起,携手众多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及旅游相关机构自愿结成的第一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联合会成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香山旅游峰会。本次峰会开幕式上举行了13个新会员单位的入会仪式,截止目前,联合会成员已由最初的58个增加到218个,覆盖世界五大洲73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将在总部城市中国北京举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