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华联会发表声明谴责陈水扁“台独”行径
2006-03-01 00:00

  2006年2月28日,第十三届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第二次理事会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召开,我驻芬兰大使张直鉴与出席会议的各国代表进行座谈并为其举行了招待会。

张直鉴大使致辞

  欧洲各国华侨华人社团代表在会上对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的“台独”行径予以强烈谴责,并发表声明指出,“台独”分裂活动是威胁台海和平的最大根源,陈水扁是台湾岛内、两岸关系、亚太地区的最大麻烦制造者,陈水扁为了个人野心和一己利益,疯狂地在台湾内部挑起争端,撕裂台湾社会,执意挑衅大陆,制造两岸紧张,离间两岸同胞感情,企图转移台湾社会舆论对他造成台湾经济不振,社会动荡的谴责,以摆脱困境。声明认为陈水扁的所作所为已经严重触犯了中国“反分裂国家法”,欧洲华侨华人要求起诉陈水扁。声明还呼吁全球华侨华人和两岸同胞团结起来,为了中华民族的统一大业,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陈水扁斗争到底。

覃经明会长代表欧洲华侨华人联合会宣读声明

张大使与各国与会代表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