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芬兰大使马克卿向芬兰赫尔辛基大学赠书
2006-11-29 00:00

  2006年11月28日,马克卿大使代表中国驻芬兰大使馆向赫尔辛基大学赠送100余册书籍,赠书仪式在赫大校长办公室举行,尼涅洛托校长、维赫姆松副校长以及部分研究中国的学者共同出席。

马大使向尼涅洛托校长赠书

马大使等与尼涅洛托校长及赫大学者合影

  马大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中芬友好关系不断发展,经贸、教育、科技、文化交流与往来更加密切,越来越多的芬兰学生渴望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文化和现代发展。赫尔辛基大学与中国教育和研究机构合作密切,双方正积极筹备在赫大建孔子学院。此次中国大使馆向赫大赠送的书籍涉及历史、艺术、语言、民族文化及近年来建设成就等多个领域。希望这批书籍能够有助于赫尔辛基大学师生及芬兰人民更多地了解中国。

  尼涅洛托校长对中国大使馆的赠书表示感谢。他说,赫尔辛基大学从事汉语教学和中国研究已有30多年历史,拥有一批中国研究学者,先后培养出几百名热心中国语言文化的学生。师生普遍对中国兴趣浓厚,这批书收藏在亚非研究所将得以有效利用,必将加深师生对中国的认知,进一步促进赫尔辛基大学与中国教育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他表示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能尽快挂牌。

维赫姆松副校长代表赫大农林系对马大使表示欢迎

马大使与赫大农林系师生座谈

  此前,马大使还在副校长维赫姆松的陪同下参观访问了赫大农林系及其热带研究所,与那里的芬兰和中国研究人员就进一步开展中芬环境保护、防止水土流失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座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