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春节庙会”精彩亮相芬兰赫尔辛基
2007-02-18 00:00

  2007年2月17日,由赫尔辛基市政府和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国驻芬兰大使馆和芬中协会共同协办的“首届中国春节庙会” 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市中心广场隆重举行。中国驻芬兰大使马克卿、赫尔辛基大市长帕尤宁及芬兰议长夫人利波宁女士,同上万名旅芬华人和华侨及赫尔辛基市民一起喜迎中国农历新年。

马大使致辞

赫尔辛基市大市长帕尤宁致辞

  两条色彩斑澜的长龙从参议院广场出发,经赫尔辛基最繁华的曼内海姆大街和商业区来到市中心玻璃广场,沿途吸引了众多市民跟舞龙队伍一同前往。14时整(北京时间20时),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在广场的液晶大屏幕现场直播。广场的舞台上,北京少年舞龙/舞狮、芬兰学生舞龙和芬兰女子舞狮交相比武,中芬武术队员表演的太极、南拳北腿吸引观众眼球。集市中,人头攒动、熙熙攘攘,风筝、面具手工艺展示令人驻足,近40家摊位展示的中国商品、古家具、书籍、艺术品琳琅满目,数十种中国小吃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电影院上映着中国经典影片,“舞动的北京”和“中国奥运场馆”图片在灯光中映衬着传统和现代的北京……

  赫尔辛基市大市长帕尤宁与中国驻芬兰大使马克卿先后致辞。帕尤宁市长高兴地表示,这是赫尔辛基市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外国传统节日庆典。赫尔辛基市政府致力将中国春节办成赫尔辛基早春传统节目并努力越办越好。马大使向全体旅芬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祝贺新春。她表示在异国他乡与芬兰人民同庆春节,使旅芬华人、华侨、留学生分享到祖国过年的热闹和喜悦,也使芬兰人民在欢乐中对中华文化有更直观的了解。她相信中国春节庙会将成为芬兰隆冬时节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马大使代表北京市向友好城市赫尔辛基赠送两条龙和两头狮,同时将北京市人民的祝福转达给赫尔辛基市民。18时(北京时间24时),在全场热烈的倒计时声中,现场来宾与北京同步迎接新春的到来。

  龙腾了起来,狮跃了起来,湖边的大型烟火表演映亮了赫市的夜空。每一个在场的华人都激动万分,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中华文化的魅力,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大家共祝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