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大使出席芬中商贸协会2021年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2021-05-28 15:00

    

  5月27日,芬中商贸协会以视频形式举行2021年年会。陈立大使应邀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芬中商贸协会主席赫罗索和协会全体理事,以及来自芬政商界代表近40人与会。

  陈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采取坚决果断的防控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科学施策,率先有效控制住疫情,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同时积极推进国际抗疫合作,为其他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陈大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表示当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坚持依靠自身力量发展的同时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全球合作创造新机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陈大使表示,当前中欧关系正处在关键时期,面临新的契机和挑战。中欧互为重要合作伙伴,拥有很多共同利益。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关键是要从战略高度牢牢把握中欧关系发展大方向和主基调。近年来中芬关系发展良好,中国已连续18年保持芬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2021年前3个月双边贸易额企稳回升并实现较快增长。中方愿同芬方进一步深化双边经贸投资合作。希望芬中贸协和芬兰企业家继续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与会嘉宾积极评价陈大使演讲,高度赞赏中国疫情防控成果,表示对芬中合作前景充满信心,芬企业愿为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助力,热切期盼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支持欧中开展建设性对话深化双方经贸关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