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大使在芬兰媒体发表题为《中国是真诚的》署名文章
2020-04-14 23:09

   

  4月14日,陈立大使在芬兰媒体《芬兰日报》上发表题为《中国是真诚的》署名文章,中文全文如下:

 

  中国是真诚的

 

  上周,芬方对外表示通过中间商自中国商业采购的一批口罩未达到欧洲医用标准,引发了各界关注。中方本着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第一时间自行核查,了解到相关物资在采购沟通和出口报关时均是作为非医用口罩,并及时进行了情况说明。

  中方的行动再次表明中国政府对医疗物资质量安全的重视。我们深知,当前疫情形势下,人命关天,更要加强质量监管。日前,中国有关部门接连发布公告,在生产、认证、通关等环节加大监管力度,严控产品质量,规范出口秩序,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扰乱秩序的行为,确保出口规模有序扩大,并做出不会限制出口的明确承诺。

  在这场人类与病毒的战斗中,全世界都是战场,所有人都是战士,相互支援尤其重要。很多国家出现医疗物资紧张,中国对此感同身受。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抗疫最困难的时候,国际社会对我们给予暖心支持,帮助我们度过难关,迎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中国人讲“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尽管当前中国的防疫任务仍很艰巨,但我们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努力推动复工复产,积极回馈国际社会。中国企业克服困难,加班加点生产各种防疫物资,缓解有关国家的燃眉之急。此外,中方通过提供物资援助、举行防控视频会、派遣医疗专家组等多种方式,为国际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中芬一直就抗疫保持良好沟通与合作。1月底在芬兰出现的首例确诊病例是一名到芬兰旅游的中国公民。我们衷心感谢芬方对这名患者的及时治疗和对其家人的妥善照顾,感谢芬兰社会对中国抗疫的支持和鼓励。中方愿继续同包括芬方在内的国际社会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携手打赢这场人类共同的战役。中国驻芬使馆将在其中履行应有的职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