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指出不容法轮功在港横行
2001-02-27 00:00




 

   新华网北京二月二十七日电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署名文章指出,绝不允许“法轮功”在香港横行。
   这篇文章说,近一个时期以来,香港“法轮功”组织企图使之国际化、政治化,把攻击的矛头直接指向中央政府。他们频繁与国外的“法轮功”顽固分子串联,在香港搞所谓“国际聚会”,借机大肆攻击中央政府;他们对立法会议员进行游说,寻求支持;他们在公共场所和居民区散发传单等“法轮功”出版物,骚扰普通市民;他们长期聚集在中央驻港机关——中联办门前静坐,向中央示威,等等。这一系列的拙劣行径表明,香港的“法轮功”组织企图把香港变成邪教“法轮功”的活动中心,变成对抗中央政府的基地。
   香港“法轮功”组织所进行的这一连串活动,引起香港特区政府和广大市民的警觉和愤慨。特首董建华明确指出,特区政府有责任防患于未然,会密切注视“法轮功” 在香港的活动。绝不容许有人利用香港的自由和容忍,来影响香港和内地的社会秩序,扰乱社会安宁。香港各界人士纷纷座谈和发表谈话,强烈谴责“法轮功”在香港所进行的旨在反对中央政府、破坏“一国两制”的活动,呼吁香港市民认清邪教本质,维护家园安宁。
   董建华先生和特区政府对“法轮功”的立场,得到香港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坚决支持。香港回归祖国三年多的成功实践使人们深刻认识到,香港的命运同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香港的稳定繁荣维系于国家的稳定和繁荣。正如特首董建华发自肺腑的感受:香港好祖国好,祖国好香港更好!对此,广大香港市民感同身受,自然十分珍惜“ 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十分关注和维护香港这个“家”的和谐、稳定和安宁。如今,“法轮功”组织逆潮流,悖民心,竟然冒天下之大不韪,利用香港的自由和容忍,做对抗中央政府的事情,危害国家和香港的稳定繁荣,危害香港广大市民的根本利益。不管他们怎样混淆视听,颠倒黑白,但“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无论他们如何耍弄花招,机关算尽,到头来必然以失败而告终。(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