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论坛:拒绝邪教
2001-03-02 00:00





   新华网消息  最近,全国八百万青少年,在一百多个大中城市发出一致呼吁:反对邪教,拒绝邪教!校园拒绝,社区拒绝,在一切有觉悟的国人中同声拒绝,其势如风卷残云,摧枯拉朽。

   这是国人对妖氛邪气的扫荡,是对愚昧、无知的声讨。一个邪恶而又无知的市井无赖,竟然用极端荒诞的异端邪说戏弄中国人,实在可恶。

   在全民拒绝声中,走在最前列的,又是中国青年。青年人最有生气,最少保守思想,在五四运动中,他们高举民主与科学的大旗;在“一二·九”运动中,他们挺身而出,为国家民族的命运而奋斗。今天,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迎着新世纪的曙光,再一次扛起了先进文化的大旗,向着邪恶腐朽势力,发出了新时代的强音:拒绝。

   拒绝“法轮功”,就是拒绝反动。新中国在建国初期,就荡涤了封建迷信的污泥浊水,但“法轮功”又捡起历史沉渣,充当了迷信文化的代表,向五四以来的先进思想文化实行疯狂反扑。在科学昌明的今天,“法轮功”的出现,是逆历史潮流而动,逆文明进步而动,也提醒我们,包括邪教在内的各种反科学、反社会的沉渣,遇到适当的环境还会冒出来。我们切不可掉以轻心。中国要进步,要发展,就要坚持不懈地弘扬科学精神,抵制不良文化。

   拒绝“法轮功”,就是拒绝愚昧。倒行逆施者需要愚昧。历史上的一切反动势力都热衷制造愚昧,廉价地向人们兜售进入“天国”的门票。“法轮功”的异端邪说,就是愚昧无知的现代形态。被愚弄的人有一种盲目力量,他能够非常“勇敢”地为教主而毁灭自己,也毁灭别人。被愚弄是可悲的,然而一旦痴迷,摆脱又不容易。我们要团结、教育和挽救那些无辜的受害者,帮助他们摆脱愚昧,走出苦海,像东北马三家教养院那样,通过艰苦细致的工作挽救大多数可以挽救的人。

   “法轮功”的出现,是对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干扰,是对我们努力全面实现小康、向第三步战略发展目标阔步前进的障碍。中国要发展,要进步,就必须战胜这股邪教势力。“法轮功”在中国没有也不可能有群众基础,于是就把一批痴迷者当作炮灰。然而,被他们激起的遍布华夏的拒绝之声以及不断觉醒的人们,却通过“法轮功”的表演,提高了识别邪教的能力,增强了抵制邪教的自觉性,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现代化建设的洪流之中,这是“法轮功”的策划者始料不及的。

   拒绝“法轮功”是人民的意志,是进步的呼声,这个意志和趋势,是不可逆转、不可阻挡的。 (《人民日报》 韩钟昆  2001-03-02)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