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直鉴大使款待芬议会芬中友好小组成员
2004-03-04 00:00


3月4日,中国驻芬兰大使张直鉴在使馆为芬新一届议会芬中友好小组成员举行了招待会。芬中友好小组主席、议会外委会主任委员雅孔萨里、议会办公厅主任阿霍宁等共11名议员以及20余名议员助手出席了招待会。张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芬关系近年来取得的积极发展,感谢芬中友好小组多年来为增进两国议会和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所做的积极贡献,希望新老成员为中芬传统友好关系的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雅孔萨里表示,芬中友好小组为去年三月产生的芬新一届议会中最大的国别友好小组,其成员包括50名议员,占芬议员总数的四分之一,这充分体现了越来越多的芬兰议员开始对中国产生兴趣。她希望今后通过双方议会友好小组的交往,进一步促进中芬两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招待会上,张大使以答问的形式就议员们所关心的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修宪、中国经济发展最新情况和台湾大选以及香港近况等问题介绍了有关情况和我原则立场。议员们提问踊跃,气氛十分活跃和融洽。议员们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一部介绍中国各方面情况的配乐短片,观后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去中国亲眼看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