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直鉴大使为中芬商业法律纠纷研讨会举行招待会
2004-03-26 00:00

        3月26日,中国驻芬兰大使张直鉴在使馆举行招待会,款待参加中芬商业法律纠纷研讨会的双方成员。芬兰司法部副部长莉萨宁女士和来访的我司法部司法研究所所长严军兴等2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张大使在致辞中说,中芬两国在司法领域的交流起步较早,成果显著。自1995年两国签订司法合作协议《中芬司法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近10年的交流与合作不仅增进了双方司法界的相互了解和共识,而且有力地促进了双边关系的发展。中芬司法合作现已成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2003年9月,中国司法部部长张福森访芬,同芬兰司法部长科斯基宁签署了2004至2006年两国司法合作计划。此次研讨会是根据该计划在今年安排的第一项内容。双方司法界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两天的会议对中芬两国处理商业纠纷的法律程序、方法等问题进行了十分热烈、深入的讨论。双方均表示,此次研讨会促进了中芬司法界和企业界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双方在有关商业法律纠纷等具体问题上的共识,为进一步保障两国经贸合作的顺利、健康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