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数民族服装服饰展》在芬兰隆重开幕
2004-04-01 00:00

       《中国少数民族服装服饰展》于2004年4月1日在芬兰埃斯堡艺术博物馆隆重开幕。中国驻芬兰大使张直鉴夫妇、埃斯堡市政委员会主席艾勒卡玛女士、中国艺术展览代表团全体成员、部分驻芬使节及芬兰各界人士约400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埃斯堡艺术博物馆馆长瓦尔科宁主持,张大使致开幕辞。张大使说,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有56个民族,遍布全国各地。各民族经过长期的发展,形成了自己鲜明的风格和特点;在保持自身特性的基础上,不同民族之间相互融合,共同创造了灿烂的、多元的中华民族文化。通过这个展览,芬兰朋友可以加深对悠久灿烂的中华民族文化的认识。
艾勒卡玛主席在讲话中说,芬兰人非常喜爱并渴望了解中国文化,此展为芬兰人民进一步认识灿烂的中国文化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祝愿展览获得圆满成功。参加开幕式的观众对我国少数民族服装服饰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赞叹不已。许多观众表示还要再来看第二次。
此次展览汇集了我国东北、西北、西南等不同地区约40个民族的服装、首饰、乐器等160余件展品。全部展品由云南民族博物馆提供。
该展是我国第一次在芬兰举办中国少数民族服装服饰展,由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云南民族博物馆和芬兰埃斯堡艺术博物馆合作举办,展期为三个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