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大使马克卿应邀访问洛维萨市并发表演讲
2008-06-04 00:00

  2008年6月2日,马克卿大使一行应邀访问芬兰洛维萨市,与市长卡勒瓦就发展该市与中国的合作交换了看法,在该市巴锡基维协会演讲,并参观了生产环保包装纸板及机械的芬兰鄂尔特特集团。

马大使会见洛维萨市市长

马大使参观鄂尔特特集团

  马大使在演讲时通报了中国四川大地震的抗震救灾工作,对芬兰官方、企业和公众为灾区提供的援助表示感谢。马大使还介绍了北京奥运的重大意义和筹备工作、中国改革开放3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及面临的严峻挑战、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情况、宗教信仰自由状况、西藏的历史经纬、文化和藏传佛教保护等情况、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以及中芬关系等问题。马大使还回答了听众有关中国发展中国家地位、计划生育政策、传统文化传承、妇女地位等问题。

  随后,马大使接受了《乌西玛报》、《洛维萨新闻》和东乌西玛广播电台记者联合采访,回答了有关四川地震中校舍建筑质量、中非合作、苏丹达尔富尔危机、中芬劳务合作等问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