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卿大使拜会新任芬兰教育部长维拉库宁
2009-04-16 20:59
      415日,马克卿大使应邀拜会了芬兰新任教育与科学部部长汉娜·维拉库宁女士。  

       维拉库宁部长对马克卿大使的到访表示欢迎。马大使祝贺维履新并介绍了当前中芬教育交流的情况。马大使说,教育领域在中芬交流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中芬教育交流与合作发展形势良好,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美湾中芬双语学校、中芬大学之间的合作和交流都取得了可喜成绩。今年5月在中国南京还将成立由南京大学、库奥皮奥大学和约恩苏大学合办的“中芬环境研究中心”。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教育是中国实现现代化的中心任务之一,我们愿与芬方加强合作。  

      维拉库宁部长表示,目前在芬兰学习的各国学生有11000多人,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占了很大的比例,达2600多。她欢迎能有更多的中国学生到芬兰学习,促进芬中两国的合作,芬兰教育部愿为此提供支持。维拉库宁部长还表示她希择机访华。  

       芬兰教育部国际司司长雅娜·芭拉亚维女士、驻芬使馆文化参赞黄爱萍和驻芬使馆教育组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驻芬兰使馆教育组供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