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华:政改方案若通过 将会是好的开始
2015-05-05 23:51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5日表示,民主发展要有法律依据,此次香港特区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是按照法律程序处理的,过程并不简单。若政改方案获得通过,将会是个好的开始,有机制可以让政改一步步做得更好。

  由董建华任主席的团结香港基金当日举行记者会讲述未来工作规划。董建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世上没有最完美的民主发展,但可以努力追求完美。

  董建华呼吁,我们千万不能失去此次机会,如果反对派捆绑投票,500万选民就会失去一人一票选举行政长官的机会,这种机会何时再来,没有人知道。

  董建华说,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比很多人之前期待的要有很大进步。比如,此前反对派议员一直认为他们没有机会入闸,但从最终公布的政改方案来看,他们入闸机会是很高的,因为至多可以有10个参选人入闸,只要有能力、理念和才干的人士都有机会参选。

  团结香港基金是一个非政府、非牟利组织,致力通过公共政策研究、倡议及公众互动,促进香港的长远和整体利益。据悉,基金会将针对民调显示市民最关心的5大问题做研究,包括房屋土地、经济宏观发展、医改、社保及政制发展。基金还会研究年轻人发展、环保及两地融合带来的挑战与机遇。(来源:新华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