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使馆与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芬建交65周年座谈会”
2015-05-05 14:09

  2015年4月29日,驻芬兰使馆与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芬建交65周年座谈会”。驻芬兰大使于庆泰同与会的40余名孔院师生进行了友好的座谈。于大使首先欢迎师生们的到来。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和芬兰建立外交关系65周年,是一个“共同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好机会”。于大使向大家全面介绍了两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领域的友好交往,积极评价赫大孔子学院成立8年来在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期望孔子学院越办越好,成为“连接中芬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

  赫大孔子学院芬方院长KAUKO LAITINEN和中方院长王红先后发言,表示在中芬建交65周年之际,举办此次座谈会很有意义,并分别介绍了中芬人文交往的历程和赫大孔子学院的发展情况,表示将继续加强合作,为中芬两国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孔院学生踊跃发言,他们通过自身经历谈了对汉语学习的认识,并希望芬中两国青年加强联系与沟通,共同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孔院学生SAANA VIRTANEN在发言中提出“四海皆兄弟、中芬一家亲”,赢得与会者的共鸣。座谈会始终充满友好和热烈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