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芬兰大使于庆泰出席阿尔托大学学生会联盟发展合作周开幕式
2015-10-27 23:58

  

  10月26日,阿尔托大学学生会联盟(AYY)举办发展合作周开幕式,驻芬兰大使于庆泰出席并致辞,芬外交部非洲和中东事务司东西非处处长艾拉克西宁、阿尔托大学学生代表参加。

 

驻芬兰大使于庆泰在开幕式上致辞

 

  于大使表示,发展是当今世界面临的重要课题,各国需要携手合作,为人类的未来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千年发展目标完成之年。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基本实现了千年发展目标,在减贫、教育、卫生、妇女权利等领域取得显著成就。同时,中国积极倡导并参与国际发展合作,以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为重点,尽己所能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发挥了重要作用。

  于大使表示,在几周前召开的联合国发展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宣布了一系列具体举措,向世界展示了积极参与国际发展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和力度。中芬建交65年间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后我们也愿同芬方挖掘在发展合作方面的潜力,帮助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艾拉克西宁处长介绍了芬兰与非洲发展合作成果及前景。

  于大使还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关于中国经济形势、中芬合作的问题。

  阿尔托大学学生会联盟发展合作周是面向全芬主要大学的年度性主题周活动,于每年10月最后一周举办,旨在激发学生思考全球发展问题。开幕式当日学校还举办了国际发展合作图片展、非洲文化展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